close
 美味~雞鬆~簡單做










春耕夏耘秋收、冬藏,


是農民四季生活的寫照;


一週七天的過日子,週而復始~


但是我們身體還是受到節令的影響,


冬天的低溫需要脂肪來維持日常的運作,


那麼,春天的當下養生就顯得非常需要了。


但是現在毒物漫天飛 ,我們該怎麼辦?



美味~雞鬆~簡單做




鹹香適中的雞鬆,和生菜一起入口,爽脆多汁。



我的材料:


雞小里肌 6條 (或雞胸肉1副)


紅椒、黃椒各半個


芹菜珠 1小碗


荸薺 6顆


羅蔓生菜 數葉


鹽炒花生米 1小碗


味噌或紅麴味噌 1大匙


水 2大匙




兒子最近常問:


媽咪什麼時候要再做"蝦鬆"呢?


剛好陳媽媽給了我一些雞小里肌肉,那就來試試以囉!!


今天在調味上想和"蝦鬆"做區格,


所以以味噌來做調味。



生菜先洗乾淨,


再用剪刀將菜葉剪去成碗狀泡冰開水,



再瀝乾-備用。


紅椒、黃椒各半個切丁 . 芹菜珠 1小碗 . 荸薺 6顆



將荸薺洗淨去皮後,放入塑膠袋中,


用刀背或重物拍成粗粒狀,


這樣可以保持它的脆口。




鹽炒花生米 1小碗,


略為拍碎.



雞小里肌(或雞胸肉)去薄膜及筋後,


切小丁,並且加入味噌1.5大匙拌勻。




拌勻後,依續加入2大匙的水,


再抓勻至水份完全入雞肉中,


如此,雞胸肉不論下鍋炒多久,都不易澀。




加入2大匙的水抓至水被雞肉吸收,備用.



油鍋燒熱(油約3大匙)先炒香雞肉丁炒熟至鬆散後,


盛出備用。


雞鬆要倒回鍋中拌炒時記得把雞肉滲出的湯汁瀝掉,


不要連湯汁倒回鍋中,


這樣才能使整個雞鬆完成時保持它的爽口。



原鍋如果雞肉有沾鍋,那麼就先洗淨拭淨水份,


倒1匙油先入荸薺丁炒香,


再入甜椒丁拌炒,



再加入芹菜珠炒勻,



並倒入先炒熟的雞肉丁一起混合均勻,


這個時候試味道,如果鹹度不夠,


就加點白胡椒鹽拌勻即可盛盤。





並灑上花生米拌過,


即可舀在生菜上,就可以大快朵頤囉。



三個男生一下子就把這一盤吃光囉。



陳妹妹只分到一小口呢,


平常都說愛偶......


竟然只給偶一口ㄋㄟ....



~雞鬆~顧名思義就是要鬆才會爽口好吃 ,


吃它的鮮甜、脆口。


因為我不喜歡吃油條,所以以還是以花生米代替,


反而讓~雞鬆~在嘴裡的口感更豐富,更不無聊。





您問我:就這麼簡單?


親愛的,相信我!


就這麼簡單,不需要繁雜的調味或醃漬,


一樣爽口好吃!



~我的每一天都有您~~要常來看陳妹妹喔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e4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