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好像有7, 8 年没綁粽子,


去年剛没上班時,


女兒說了~~


阿母妳整天閒閒在家,


該綁粽子啦~~


女兒~妳是那隻眼睛看到我閒閒的.


今年說的比較好聽....


阿母~~


我覺得妳綁的粽子最好吃~~~


這還差不多.



綁粽子最麻煩就是備料,


洗粽葉,




魯肉和香菇,



切荀丁,


香菇絲,


絞肉,


菜埔,


剝紅蔥頭(每次我都要痛哭一場)


金鉤蝦,


再把這些切好全和在一起炒,


炒這個還要注意,


要一樣炒香才可以放下一樣,




炒過的鍋子先不要洗,


可拿來炒米,


以前都用生米,


去年有位大師教我,


用先煮好糯米飯來炒比較不油,


所以後來我都改用煮好的飯,



孩子愛吃蛋黃,


也不能少,


這樣全部備料的時間也超過二小時,


再來就是綁粽子.


 


每次綁粽子就會想去己往生的媽媽,


國小我就會綁粽子,


不是我賢慧或勤快,


而是媽媽有要求,


她總是會邊包邊說,


她剛嫁時因不會綁粽子,


被她的嫂子笑.....不會綁粽子還敢嫁人~~~


所以她希望她的女兒要出嫁前一定要學會如何綁粽子,


還記得....


每年我都是至少包了二顆粽子給她看,



媽~~我會包粽子...


才可以離開,


真的~~


我在剛嫁那年的端午節,


先生的阿公說要看看剛入門的孫媳婦會不會綁粽子,


堅持婆婆一定要等我下班回來才要綁粽子,


還好我過關了~~


就這樣每年都陪著婆婆綁粽子,


到7, 8 年前太忙了,


才没再綁粽子,


現在我在每次綁粽子時,


都會再向兒子和女兒說一次這個故事,


這二個也在不知不覺中學會綁粽子,


媽~~~


我有傳承了~~~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e4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