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這天去好友麗華家,


聊著聊著,


她請出了一尊佛像,



是一尊釋迦牟尼佛,


這尊佛像一手指天,


一手指地,


麗華特地拿出來告訴我,


要我也作一尊,


因為這尊實在太可愛了,


要我先試試看,


回家後我並没馬上作,


因為雖很喜愛這尊神像,


但一時真是没感覺無法去作他,


隔了一陣子才有感覺終於作了出來,



全身姿勢動作完成一致,



但.............


作好的臉是這種神態,


其實並不像,



但我卻不想改.....


因為就是看到這個神像的表情神態就是舒服,


就是喜歡.......


老公說,


一個好像是東方少年,


一個好像是西洋嬰兒


所以還是要重作一尊照這個西洋臉型作出,


這樣才不負麗華的交待.


 


相傳釋迦牟尼出生之時,大地震動,放大光明,地上自然涌出二股清泉,一冷一暖,令王后可以隨意取用洗滌,虛空中有九龍噴出香水,匯成一泠一暖二股,洗浴剛誕生的太子,而太子洗浴淨後,不須人扶即行四方各各七步,步步舉足之下出大蓮花,承托尊貴的太子,使他雙足不落地面。環顧四方,舉右手而說言︰天上天下,唯我為尊。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ofe479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